巴黎館

閱讀更多巴黎館展訊  

佛光緣美術館巴黎館位於佛光山法華禪寺,展場面積48坪。於2013年3月正式啟用。法華禪寺的創寺是根據星雲大師『佛教與藝文結合』的想法,而在道場規劃了美術館。從外觀來看,法華禪寺本身就是藝術型的文教道場,更希望透過美術館讓禪與藝術走入大眾的生活,淨化心靈、美化生活、提升生命,讓生命更真、更善、更美。

法國為於歐洲中心地帶,也是藝術文化的大國,而法國巴黎更為全世界藝術文化的中心之一,法華禪寺以宗教、文化、教育、宗教、藝術等舉辦各項培訓教育課程。透過邀請當地(西方)和亞洲及中國(東方)各項展覽活動可以達到東西方文化交流。

法國為政教分離的國家,學校不能到宗教場所如教堂或寺廟進行戶外教學。為積極推動人間佛教於當地,法華禪寺藉美術館之設置,希望突破當地的障礙,讓老師帶領學生來做戶外教學。

歐洲各國有不同的藝術家,法華禪寺美術館可以邀請各國的藝術家來展覽,兼以佛教藝術文物等展覽,可以讓法國當地人士認識佛教,讓學校師生透過參觀美術館學習,達到以文化弘揚佛法。

歐洲各國有相當高的藝術文化,希望法華禪寺美術館能成為佛陀紀念館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當地連絡窗口,能和法國當地的重要美術館合作交流,並吸收藝術文化義工人才協助推動佛陀紀念館成為全世界重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從巴黎火車站到Bussy-Saint-Georges:

1.在Gare du Nord(北站)下火車

  • (1)乘坐快線 或者 ,在Chatelet-Les Halles換乘 ,方向為 Marne-la-Vallee Chessy
  • (2)下車地點:Bussy-Saint-Georges

2.在Gare de l’est(東站)下火車:

  • (1)乘坐地鐵 ,在Chatelet-Les Halles換乘 ,方向為 Marne-la-Vallee Chessy
  • (2)下車地點:Bussy-Saint-Georges 下車

3.在Gare De Lyon(里昂車站)下火車:

  • (1)快線名稱:直接搭乘RER A線,往Marne-la-Vallee Chessy(Disneyland)方向
  • (2)下車地點:Bussy-Saint-Georges 下車

開放時間:上午10:00 至下午5:00 週一休館

Heures d'ouverture: 10H00~17H00 sauf Lundi

地點:3 allee Madame de Montespan,77600 Bussy Saint-Georges, France

電話:+ 33 (0) 1 60 21 36 36

國外網址 : http://www.foguangshan.fr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1)參觀者不可攜帶雨傘、飲料、食物、動物入館參觀。為了保護藝術家展品之安全,避免弄髒,請參觀者將飲料、食物、雨傘寄放服務台,參觀後再前來領取。

(2)下雨天,請參觀者將雨傘放置館外傘桶內,以免弄濕館內地毯。

(3)展品保藏不易,請展場義工勸導家長勿讓小孩奔跑嬉鬧,並禁止觸摸展品。若有展品被破壞,請另一位展場人員保持現場並看守破壞者,迅速通報館方相關人員並拍照存證。

(4)為避免閃光燈破壞作品及藝術家版權所有,館內禁止拍攝。若遇參觀者攜帶照相機或攝影機,請友善地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