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館

本館位於台灣屏東市佛光山屏東講堂三樓,創立於1997年,占地約三百坪。本館的設立,與現代人文薈萃的「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形成南北呼應,將傳統與現代融合,並透過藝術美化世間,弘揚佛法,讓社會洋溢藝術之美、宗教之善,為愛好藝術的社會大眾,提供一個滌塵淨濾的精神空間,更是孕育精緻文化的園地。

有兒童專屬「童幻星空─兒童創意坊」,有一般常態藝文展覽室,展覽各類不同媒材之藝術創作,在精心規劃策展下,呈現每一件藝術品的創作生命,經由燈光、場景、動線三方面配合之下,提供了流暢優雅的空間。其他相關資源,有圖書館,提供佛學、世間學及兒童等書籍;一樓的滴水坊,則提供各項素食餐飲服務。

屏東佛光緣美術館在2003年8月起做功能定位,將第一展覽室以『童幻星空─兒童創意坊』的型態呈現,做為長期兒童美術展覽與教學,以兒童美術創作為主軸,是兒童藝術發揮的空間,也讓兒童心中的娑婆世界有揮灑園地。於每個展出檔期,配合舉辦創作DIY、主題性藝術研習營、拜訪藝術家、親子講座、藝術表演等,期能提昇更高的兒童創作空間。

『童幻星空─兒童創意坊』是兒童想像、創作、休閒兼具教育、展示的園地,將於每個展出檔期,配合舉辦創作DIY主題性藝術研習營、拜訪藝術家、親子講座、藝術表演等,期能更擴展兒童創作空間。未來則將繼續朝著生活化、國際化、現代化、藝文化的目標發展,也更與在地原住民之部落社群結合,發揚多元文化藝術。歡迎各國小、兒童美術團體,共同努力為兒童美術開創一片天,而淨化兒童心靈,成就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1. 火車路線:搭乘台鐵火車至屏東火車站下車,出火車站過地下道,步行約五分鐘。

2. 開車路線:請參考左圖

開放時間:10:00 ~ 18:00【免費參觀‧週一休館 】

地  點:900屏東市建華三街46號3樓(屏東講堂) (勞工育樂中心後,建國市場旁)  

電  話:(08)755-8003#104、300

專  線:(08)751-2608

傳  真:(08)752-9879

E - 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1)參觀者不可攜帶雨傘、飲料、食物、動物入館參觀。為了保護藝術家展品之安全,避免弄髒,請參觀者將飲料、食物、雨傘寄放服務台,參觀後再前來領取。

(2)下雨天,請參觀者將雨傘放置館外傘桶內,以免弄濕館內地毯。

(3)展品保藏不易,請展場義工勸導家長勿讓小孩奔跑嬉鬧,並禁止觸摸展品。若有展品被破壞,請另一位展場人員保持現場並看守破壞者,迅速通報館方相關人員並拍照存證。

(4)為避免閃光燈破壞作品及藝術家版權所有,館內禁止拍攝。若遇參觀者攜帶照相機或攝影機,請友善地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