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館

位於美國西海岸洛杉磯哈仙崗的佛光山西來寺,創建於1988年11月;西來寺的落成,被各界譽為北美洲第一大佛寺,肩負著融合東西方文化的使命,及促使佛教文化在西方世界傳播開展的深刻意義。同年11月開始,寶藏館正式運作,不僅提供一個藝術休閒場所,也藉由佛教藝術品的展示,淨化人心,逐步具體實踐西來寺「大法西來」的理念。

館內除了精心策劃的常設展:如舍利殿、玉佛、三千大千世界,及達賴喇嘛親贈巨型唐卡外,寺內東、西兩單的長廊上,也置放來自世界各地的珍貴石才,如靈碧石、四川白玉石、木雕、銅塑等大型佛像藝術作品,將展覽空間擴展到西來寺的每個角落,成為名符其實的戶外寶藏館。

平均每二至三個月更換新的展覽,展覽內容不僅涵蓋佛教藝術品,並結合當代中、外古今藝術創作,並以推廣佛教藝術為主,其他藝術創作為輔。除力邀美籍藝術家展覽創作品,以建立與主流社會良好互動關係外;館方更推出精心策劃的常設展,積極推廣佛教藝術及教育活動,藉此教育推廣,讓西方人了解東方藝術之美。

透過不同的陳列方式及佈置主題,將豐富的館藏介紹給來自全球各地的參觀來賓,使廣大的參觀群眾耳目一新。西來寺寶藏館也將持續致力於佛教與藝術結合,發揚大師建立「人間佛教」的精神—將「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藉佛教藝術之美,弘揚佛法於全世界。

 

西來寺可由60 號公路,接Hacienda Blvd. 下公路朝南方向行進經Colima Rd.後左轉入 Glenmark Drive 到達本寺

traffic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上午9:30 ~下午5:00【換展期間停止開放則另行公告】

OPENING HOURS:AM9:30~PM5:00

地  點:3456 S. Glenmark Dr.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U.S.A.

國外網址:http://www.hsilai.org

傳  真:(626) 369-1944

E - 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1)參觀者不可攜帶雨傘、飲料、食物、動物入館參觀。為了保護藝術家展品之安全,避免弄髒,請參觀者將飲料、食物、雨傘寄放服務台,參觀後再前來領取。

(2)下雨天,請參觀者將雨傘放置館外傘桶內,以免弄濕館內地毯。

(3)展品保藏不易,請展場義工勸導家長勿讓小孩奔跑嬉鬧,並禁止觸摸展品。若有展品被破壞,請另一位展場人員保持現場並看守破壞者,迅速通報館方相關人員並拍照存證。

(4)為避免閃光燈破壞作品及藝術家版權所有,館內禁止拍攝。若遇參觀者攜帶照相機或攝影機,請友善地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