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陵個展-夢幻與信仰

展期:2017年3月5日至 4月16日
時間:10:00-17:00免費參觀(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法華禪寺/佛光緣美術館巴黎館
地址:3 Allée Madame de Montespan 77600 Bussy Saint Georges France
電話:+33-1-60213636

展覽介紹:

「大玄玄社會」反映藝術家常陵關注社會的興趣,同時也是他個人生活中記憶片段的呈現。

作品中樸拙厚實的筆觸、豐富多變的色彩、隨心揮灑的線條,真實的呈現藝術家的內心想法。這次,他觀察社會的距離又走近了一步,也許看得更清楚更深入了些。於是,畫作中主體比以往更明確,作品的表現力度所給觀者的感受也更聚焦深刻。

2012 年起,常陵所使用的色彩更趨多樣,這些都是每日雙眼所及存在社會環境裡人工仿真的色彩,這些原屬於不自然的色彩卻在今日的社會裡成為一種自然的真實。諸如《記憶切片》都將真實與虛幻放置在一個場景中。常陵或許是刻意也可能是對環境觀察感受的內化,色彩的使用明顯的增加了亮度與多樣性,甚至出現色彩之間的反差,他說這也是幾年來生活環境所看到的現象。雖然描繪的是現實社會的幻象,常陵的畫作仍舊充滿宗教性與歷史感,不論是鬼魅魍魎或是販夫走卒又在尋常與迷幻中透露出神聖性,更像是劇場舞台上的銳利情節,一個動作與靜止的畫面就足以取代千言萬語,點出人性的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