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館

  成立於2008年1月1日,位於台灣台南佛光山南台別院五樓。

  為落實星雲大師「寺院學校化與藝文化」的理念,及「以文化弘揚佛法」的精神,台南館坐落於具有豐富歷史與進步的文化古都─台南市政府正門右前方佛光山南台別院的五樓,占地二百多坪,設計典雅、具現代化,是一個陶冶心性的好去處,希冀藉由藝術創作品的展出,讓藝術、佛教、與生活相結合,以達到「生活藝術化、佛法生活化」的範疇。

  台南府城素有文化古都之稱,近十年,佛光山及佛光會員集體創作,建立了人間佛教的道場,為提昇道德及弘揚文化,並深耕新一代的生命契機,台南館特別提供青年藝術創作家有展出舞台的機緣,目的為鼓勵國內外青年藝術新秀,包括油畫、水墨、水彩、膠彩、版畫、綜合媒材、書法、篆刻、攝影、雕塑、陶藝等具有潛力之青年藝術家及各學院文藝團體師生持續進行創作,提昇專業創作水準,並與世界藝文接軌。

  為慶祝台南館開館,首展「子徳芬芳.吉祥如意—府城藝術家聯展」,子徳芬芳是星雲大師為啟迪大眾之法語,即期許子年社會大眾皆能道德提昇,並藉由藝文展演之推動讓生活更臻芬芳圓滿。

  特別邀請府城藝術界極具地位與資深的10位知名藝術家,包括:國畫-蔡茂松、張伸熙,西畫-張炳堂、董日福、陳輝東、林智信、潘元石,雕塑-陳英傑,雕刻-陳正雄,彩雕-蘇世雄等藝術家,為台南館首開序幕,展現吉祥、如意之意涵,藉此增添本地藝文氣息,進而促進社會祥和。

  藝術內涵無遠弗屆,期許大眾蒞臨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從欣賞藝術作品中能如沐春風,找到內心的資糧,發覺內在的佛性,得到歡喜與融合,讓佛法與生活藝術結合,讓生命更昇華。

開放時間:10:00至20:00 (免費參觀.週一休館)

地  點:70848台南市永華路二段161號5樓

專  線:(06)293-6388

電  話:(06)293-2777#1226

傳  真:(06)293-4509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1)參觀者不可攜帶雨傘、飲料、食物、動物入館參觀。為了保護藝術家展品之安全,避免弄髒,請參觀者將飲料、食物、雨傘寄放服務台,參觀後再前來領取。

(2)下雨天,請參觀者將雨傘放置館外傘桶內,以免弄濕館內地毯。

(3)展品保藏不易,請展場義工勸導家長勿讓小孩奔跑嬉鬧,並禁止觸摸展品。若有展品被破壞,請另一位展場人員保持現場並看守破壞者,迅速通報館方相關人員並拍照存證。

(4)為避免閃光燈破壞作品及藝術家版權所有,館內禁止拍攝。若遇參觀者攜帶照相機或攝影機,請友善地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