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館

東禪館位於馬來西亞雪蘭莪州佛光山東禪寺,於1994年動工啟建,是一所結合傳統和現代的叢林學院。

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則是秉承星雲大師致力於「佛法藝文化」的理念,於2004年1月正式設立,面積逾7000平方尺,規劃成美術展覽廳及佛教文物廳兩部份,抱持著一份為社會服務、美化人心的信念,為民眾提供一個心靈開放的空間,一個參與及互動的文化藝術天地,體現出「佛法與藝術的真善美」意境。

進入館內中廳,首先進入眼簾的是觀世音菩薩木雕仿古像。後方兩幅飛天壁畫,顏色之鮮艷與天女娛悅之神態,吸引了無數參觀者視線與攝取鏡頭。東單部份為佛教文物廳,西單為展覽廳。館內燈光設置,藝術品洋溢著真、善、美之祥和氣氛,在寧靜與清幽中散發著一股濃濃藝術氣息,來山大眾沉溺於視覺美感之外,亦實際體會了佛教與藝術之結合。

 

開放時間 :上午10:00 ~下午5:00【星期一休館】

OPENING HOURS:AM10:00~PM5:00

地  點:PT2297, Jalan Sg. Buaya, 42600 Jenjarom, Kuala Langat, Selangor, Malaysia.

國外網址:www.fgs.org.my

電  話:603-31911533 / 31914304

傳  真:603-31911467

E - 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1)參觀者不可攜帶雨傘、飲料、食物、動物入館參觀。為了保護藝術家展品之安全,避免弄髒,請參觀者將飲料、食物、雨傘寄放服務台,參觀後再前來領取。

(2)下雨天,請參觀者將雨傘放置館外傘桶內,以免弄濕館內地毯。

(3)展品保藏不易,請展場義工勸導家長勿讓小孩奔跑嬉鬧,並禁止觸摸展品。若有展品被破壞,請另一位展場人員保持現場並看守破壞者,迅速通報館方相關人員並拍照存證。

(4)為避免閃光燈破壞作品及藝術家版權所有,館內禁止拍攝。若遇參觀者攜帶照相機或攝影機,請友善地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