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寺

位於澳洲佛光山南天寺,原名南天寺寶藏館,2006年3月始更名為南天館。占地400平方公尺,內部共分為「華嚴世界」、「三十三觀音許願池」、「展覽區」三大區塊,成立至今展出多元豐富的展覽,受到當地民眾高度評價,還有民眾特別開了十幾個小時的車造訪南天館,為的就是一睹宗教藝術的風采。

為了讓澳洲人民感受佛教的大千世界,南天館特別利用多面鏡子與佛像建構出莊嚴的「華嚴世界」,形塑出浩瀚無窮的空間,讓參觀者可以從中體會重重無盡的緣起世界,許多來訪遊客進到這個房間時,都忍不住發出讚嘆之聲。除此之外,館方還請來南澳畫家陳小娥,以後現代手法,創作一幅「佛誕圖」,幫助澳洲民眾能透過這種方式了解佛陀誕生的意涵與時空背景。

南天館最為人所津津樂道之處,就是館方特別依照當地自然山勢來展示各種宗教文物,讓大家在欣賞藝術之餘,也能感受環境的自然氣息。為了擴大展覽空間,2015年於南天大學校區,建造另一所佛光緣美術館,以接引更多想要從藝術中體悟佛法的民眾。

南天寺自1995年開光以來,為了讓東、西方人士一踏入南天寺既可透過實體的化境,領會佛菩薩慈悲濟世的廣大悲願,於1998年8月9日成立佔地四百平方米的南天寺寶藏館,館內以濃厚的藝術氣息,探索文化塊寶,期以佛教藝術之美,廣度有情眾生。

1、火車路線:

  • a)從雪梨市中心火車站乘搭Kiama 或Dapto線火車,至 臥龍崗站下車 ,在火車站東側轉乘34或67號巴士到南天寺。
  • b)或者可以從雪梨市中心火車站乘搭Kiama 或Dapto線火車在Unanderra火車站下車, 然後乘達34號公車或由天橋左方步行約15分鐘到南天寺。

2、開車路線:從雪梨開車,沿1號高速公路(Pacific Highway) 或F6號高速公路(SouthernFreeway) 南下,在柏克萊區(Berkeley)轉入五島路(Five Island Road)的出口,跟著指標即可到南天寺。

開放時間 :上午09:00~下午05:00【星期二至星期日開放,星期一休館,逢公共假期照常開放】

OPENING HOURS:AM9:00~PM5:00

地  點:澳洲佛光山南天寺(大雄寶殿右下方)

ADDRESS:Fo Guang Shan Nan Tien TempleBerkeley Road, Berkeley, NSW, 2506. 

郵   址:PO Box 1336, Unanderra, NSW, 2526.

國外網址:http://members.ozemail.com.au/~nantien/htmls/mainframe.htm      
     http://www.nantien.org.au  

電   話:61(2)42720600

傳  真:61(2)769-4988

E - 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1)參觀者不可攜帶雨傘、飲料、食物、動物入館參觀。為了保護藝術家展品之安全,避免弄髒,請參觀者將飲料、食物、雨傘寄放服務台,參觀後再前來領取。

(2)下雨天,請參觀者將雨傘放置館外傘桶內,以免弄濕館內地毯。

(3)展品保藏不易,請展場義工勸導家長勿讓小孩奔跑嬉鬧,並禁止觸摸展品。若有展品被破壞,請另一位展場人員保持現場並看守破壞者,迅速通報館方相關人員並拍照存證。

(4)為避免閃光燈破壞作品及藝術家版權所有,館內禁止拍攝。若遇參觀者攜帶照相機或攝影機,請友善地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