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館

閱讀更多墨爾本館展訊  

位於澳洲墨爾本市區中心的皇后大街上,占地面積589平方公尺,室內採挑高設計,整體建築物融和了莊嚴與現代,風格獨具的外觀常讓過路民眾忍不住駐足停留。外觀為八十多年歷史的古典羅馬式建築,前身曾是維多利亞省的賽馬外圍投注俱樂場所,在上世紀50及70年代曾發生兩次特大劫案,而成為本市有名的建築之一。

由於澳洲占地廣大,為了方便當地民眾就近參觀宗教文物,因而在距離南天館一千公里遠的墨爾本設立了「墨爾本館」,彼此扮演相輔相成角色,文物與創作都能相互流通。透過墨爾本館的成立,讓更多澳洲居民,可以從宗教創作中,感受佛法的意涵與精神,為參觀民眾心中,埋下一顆發芽的菩提種子。

不同的是,由於墨爾本館為獨立的建築,因此內部除了美術館外,還增加了滴水坊與共修佛堂。前來觀賞的民眾若走累了,還可前往滴水坊小憩,享用師姐精心料理的素食餐點,或是前往佛堂禮佛參拜,感受佛教弘法的多元面貌。

館內共分為六個部分:展覽館、佛堂(禪堂)、滴水坊、流通處、教室(齋堂)、辦公室,美術館內附設的滴水坊,推廣健康素食。1996年,墨爾本佛光山原在中國城Lonsdale街二樓設有一間佛光緣,後因發展需要,故於2001年11月正式成立墨爾本佛光緣美術館。

為接引更多東西方人士,每年舉辦不同類型的展覽,如:敦煌壁畫、香爐、國畫、書畫、茶壺、葫蘆、刺繡、水彩畫、佛像雕塑、石刻、木雕、微雕金雕、紙雕、陶瓷、日本陶瓷玻璃、押花、生肖郵票、洋娃娃、烏克蘭織繡及蛋雕、攝影、星雲大師弘法50年紀念影像展、覺有情-星雲大師墨跡世界巡迴展藝術展等,為民眾提供一個藝術、信仰、文化及知識交流的窗口,及欣賞、評鑑及瀏覽藝術的平台。

 

1. 搭86或96號電車至Queen Street – Stop 4(第四站)下車

2. 搭200、207、216、219、220、232、234、235、236、237、250、251、303、309、350或605號巴士至Bourke Street 站下車

開放時間:上午10:00~下午4:00【星期日休館】

OPENING HOURS: 10:00 AM ~ 4:00 PM

地點:141 Queen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電話:+61 – 3 -9642 2388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1)參觀者不可攜帶雨傘、飲料、食物、動物入館參觀。為了保護藝術家展品之安全,避免弄髒,請參觀者將飲料、食物、雨傘寄放服務台,參觀後再前來領取。

(2)下雨天,請參觀者將雨傘放置館外傘桶內,以免弄濕館內地毯。

(3)展品保藏不易,請展場義工勸導家長勿讓小孩奔跑嬉鬧,並禁止觸摸展品。若有展品被破壞,請另一位展場人員保持現場並看守破壞者,迅速通報館方相關人員並拍照存證。

(4)為避免閃光燈破壞作品及藝術家版權所有,館內禁止拍攝。若遇參觀者攜帶照相機或攝影機,請友善地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