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應會館美術館

兩百年前的古迹,穿越時間長河,在蘇州,以出水芙蓉之姿展現了新風華!


位於中國江蘇省蘇州市的「蘇州嘉應會館」,創建於1809年(清嘉慶十四年),是廣東嘉應州(今梅州市)所屬城鄉之商人集資建造。曾於1847年(道光二十七年)及1904年(光緒三十年)重修。


基於兩岸文化的交流,及愛護古迹的心情,於2007年5月進行大規模重新整修,並於11月3日舉行開幕典禮,設有圖書館、閱覽室,往後將以藝術文化交流,弘揚人間佛教,淨化人心。


此會館爲客家人在蘇州乃至江南地區的商業及社會活動提供了許多服務。他們在此議事、住宿,舉辦各項工作,每逢良辰佳節,也會雅宴賞戲,以聯絡同鄉情誼。


踏入古色古香的嘉應會館美術館,讓人有時光倒流之感。佔地1000餘平方米,面闊五間,上覆卷棚歇山頂。館內分三進,一樓有五個展覽廳,二樓保留了堪稱蘇州別具一格的古典建築藝術珍品-「古戲台」,供藝術、文化表演之用,也設有圖書館、閱覽室。優美的環境,是品茗、閱讀及參觀展覽的好去處。


嘉應會館美術館,未來將結合蘇州人文精神,以藝術文化讓廣大民衆體驗「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之豐美人生。

 

資料待補

開放時間:10:00 ~ 17:00【週一休館‧免費參觀】

地  點:中國江蘇省蘇州市棗市街9號 郵編:215004

電  話:(86)512-6836-2745

傳  真:(86)512-6836-2747

E - 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網  址:http://www.jiayingart.com/

(1)參觀者不可攜帶雨傘、飲料、食物、動物入館參觀。為了保護藝術家展品之安全,避免弄髒,請參觀者將飲料、食物、雨傘寄放服務台,參觀後再前來領取。

(2)下雨天,請參觀者將雨傘放置館外傘桶內,以免弄濕館內地毯。

(3)展品保藏不易,請展場義工勸導家長勿讓小孩奔跑嬉鬧,並禁止觸摸展品。若有展品被破壞,請另一位展場人員保持現場並看守破壞者,迅速通報館方相關人員並拍照存證。

(4)為避免閃光燈破壞作品及藝術家版權所有,館內禁止拍攝。若遇參觀者攜帶照相機或攝影機,請友善地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