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覺寺美術館

位於中國江蘇省太湖西邊宜興市的佛光祖庭大覺寺,佔地2000畝,環境優美,依山傍水。此寺為星雲大師剃度之處,所以「大覺寺」成為佛光山僧眾的祖庭。大覺寺的重建從建築到室內設計都與大陸傳統的寺院有很大不同,空間理念以「人間佛教」去除傳統佛教「神秘化」的佛學精神而建立。


美術館內展出了星雲大師與祖庭相關歷史及介紹大師弘法事蹟。未來將設立美術學院;建摩崖石窟,類似雲崗、龍門、敦煌,是文人會聚的聖地。

資料待補

開放時間:8:00 ~ 17:00

地  點:中國江蘇省宜興市西渚鎮香林路66號 (大覺寺) 郵編:214236

電  話:86(510)8737-6181

傳  真:86(510)8737-6185

E - 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1)參觀者不可攜帶雨傘、飲料、食物、動物入館參觀。為了保護藝術家展品之安全,避免弄髒,請參觀者將飲料、食物、雨傘寄放服務台,參觀後再前來領取。

(2)下雨天,請參觀者將雨傘放置館外傘桶內,以免弄濕館內地毯。

(3)展品保藏不易,請展場義工勸導家長勿讓小孩奔跑嬉鬧,並禁止觸摸展品。若有展品被破壞,請另一位展場人員保持現場並看守破壞者,迅速通報館方相關人員並拍照存證。

(4)為避免閃光燈破壞作品及藝術家版權所有,館內禁止拍攝。若遇參觀者攜帶照相機或攝影機,請友善地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