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島佛光山

成立於2007年2月18日,位於紐西蘭北島佛光山,座落在紐國第一工商大城奧克蘭市,走進深具唐式風格的道場,令人身心舒暢的禪園迎面而來,禪園裡當地雕塑家的戶外裝置藝術,錯落有致地融入園林,具體落實「道場即展場」的理念。丹墀盡處的大雄寶殿兩側,紐西蘭一館二個展廳映入眼簾。

第一、第二展廳面積有150坪,格局方正、環境清幽。第二展廳常年展出「人間攝影特展」,記錄紐西蘭北島佛光山、南島佛光山道場建設過程中,各種自然、人文風貌,晨鐘暮鼓、春櫻秋茶等影像,透過攝影鏡頭傳遞了寺院獨特的美學,也成為十方來賓認識佛光山的最佳窗口。

第一展廳乃館方舉辦各種展覽的場地。紐西蘭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度,一館除了向大眾介紹中華藝術精粹,如書法、水墨、木雕、竹編、陶藝、瓷器彩繪、茶壺、刺繡、緙絲、押花等;也與當地美術館、各族裔藝術家合作,推出油畫、版畫、戶外雕塑藝術、河口生態藝術等等展覽,每每受到紐國媒體高度矚目,這些展出經常登上紐西蘭Times、Eastern Courier等報社專題報導頭條,多元型態展覽廣受不同文化背景人士歡迎。如同海洋廣納百川,第一展廳的多元展覽吸引紐國民眾駐足欣賞,並加入佛光緣美術館之友,定期接收館方各項展訊。

我們希望藉由這個展出舞台能裨益更多來寺的大眾,以達到提昇大眾生活藝術化,佛法生活化的目標。

http://fgs.org.nz/gallery.aspx

▲請點小圖瀏覽大圖


ocean2205

時間: 10:00-16:00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地址:16 Stancombe Road, Flat Bush, Manukau 2016, NZ

電話:+64-9-274-4880

網站:www.fgs.org.nz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1) 為保護展品安全,參觀者請勿攜帶雨傘、飲料、食物、動物入館,合格導盲犬除外。

(2) 為保持室內地毯整潔,參觀者請將雨具、飲料、食物放置於館外。

(3) 12歲以下兒童參觀展廳,須由父母等成人陪同。

(4) 為維護藝術家作品版權與避免閃光燈傷害作品,館內禁止拍攝。

(5) 若有展品被損毀,視同典藏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