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馬觀花—申婕油畫個展

開幕茶會:2018/2/10 (六)下午1:30
展期:2018/2/10-2018/4/6
時間:10:00-16:00 免費參觀 (週日休館)
地點:佛光緣美術館墨爾本館
地址:141 Queen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電話:+61-3-9642 2388

展覽介紹:

申婕,2007年畢業於上海師範大學美術學院,2010年獲得澳大利亞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繪畫碩士。申婕的老師陳丹青大師曾這樣評價她:「她就如梵高一般憨,做起畫來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用那些色彩去詮釋她眼中的那份純粹,那份真實。」一個人可以將自己的愛好特長發揮到淋漓盡致,可以說是一種幸福。

申婕深深為澳大利亞的自然風景所吸引。這裡藍色的海水把海岸的砂石切成長線,在陽光的照耀下彷彿上天的信紙。盛開的斑克木花叢中穿行著食蟻獸,袋鼠跳躍在草甸和溪水上。而世界最宜居的城市墨爾本則散發獨特的人文氣氛,這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藝術與文化節。一年一度的賽馬節更是自成一格,當天與會女性爭奇鬥艷的帽子絕對是一道繽紛的風景線。

申婕的畫筆把澳大利亞的這些奇特自然景觀與墨爾本獨有的人文特色定格在畫布上,她把自己眼中所觀察到的自然與人又通過心靈的感受,用不同的畫法和鮮豔透明的色彩傳達給朋友。

「走馬觀花」展覽呈現申婕為人津津樂道的花卉畫作,以及圍繞著參與墨爾本賽馬節的鮮亮男女的人物畫。

我們生活在一個美麗的大陸,上面有善良的人、藍色的海、奔跑的馬、美麗的花……當觀眾通過申婕的畫來靜心體會這世間萬物帶給你美感時,這可能就達成藝術家的初衷了。


花樹.申婕.110x80.布面油畫


花路2.申婕.80x110.布面油畫


花路.申婕.110x80.布面油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