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重慶美術館開幕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  重慶美術館開幕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2016年中國大陸巡迴」, 3/9在重慶美術館舉行開幕式,由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慧寬法師代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出席。在中共渝中區委副書記陳全的主持下,與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慧寬法師、重慶市台辦副主任盧翔、重慶市文化委黨委書記郭翔、重慶市民宗委主任唐步新、重慶市民宗委副主任喻柏炎、台盟重慶市委副主委、市台聯會長許沛、台盟重慶市委秘書長王昱、中共渝中區委副書記扈萬泰、渝中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米紹林、渝中區政協主席陳大奎共同為活動揭幕。

慧寬法師致詞表示:大師書法都是至誠用心寫出的智慧法語,如〈人生二十最〉,能對生命有所啟發,透過書法展,增進兩岸文化交流。渝中區人民政府區長扈萬泰致詞時亦感謝師父上人將一筆字帶到重慶展出,以獨創書法字體、字句帶給民眾幸福的生活。岳飛思想研究會會長岳朝軍讚嘆師父,以平淡的語言表達艱深意涵,並深層推動中華文化,希望透過此次展覽,讓廣大民眾可以看到師父傳承人類文化的心及慈悲。

開幕式計三百餘人參與,儀式中慧寬法師代表捐贈墨寶「大仁大義」予渝中區台辦,由統戰部部長戴伶代表接受。
 
本次展出由重慶市渝中區人民政府、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主辦,佛光緣美術館總部策展,展出墨寶135件,是2016年的首站,前來觀展的韓女士說:“走進展廳,看星雲大師的書法,頓時心就平靜下來了,受到了很多啟發。”展覽將持續至4月5日。開幕式吸引當地媒體,如人民網、中國新聞網、華龍網、中國台灣網等出席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