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0創意童趣繪百工

創意童趣繪百工
 
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附設-兒童美術教室,十二月三十日下午一點三十分舉辦小朋友畫百工的活動。由鮪魚老師指導,小朋友們以「忠義傳家–百工美藝」為主題,將各個領域百工師傅忠誠守護一項台灣的傳統文化的「忠義」精神,透過畫作呈現出來。畫作中包含台灣文化傳統的「綁蒸籠」、「編藤椅」、「做布袋戲偶」及「製傳統糕餅」等作品,共三十六幅將作為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忠義傳家–百工美藝新春特展」的文宣元素。
 
小朋友從剛開始完全不了解百工是什麼?也不知忠義傳家的意義,經過老師的指導解釋,再透過兒童敏銳的觀察後,將百工認真工作的情景,以充滿童趣的方式,用淡彩和墨汁將工匠們用善念、友愛、生命刻劃出的毅力和堅持的身影,轉化為一幅幅精彩畫作。

本活動共有16位小朋友參與,其中方羽立小朋友共畫出四幅畫作,張幃涵則在作畫時認真投入,而錯過最喜歡的直排輪課程,小朋友從作畫中學習到百工的堅韌精神。
這項活動共完成作品36幅,將作為「忠義傳家-百工美藝」聯展的番外篇,讓大家欣賞兒童眼中的充滿童趣的匠人精神,展出日期為2018年1月13日至3月11日。
 
鮪魚老師親自示範
 
參與學員
 
李軒維繪製製竹箭的工藝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