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妙圓通」佛光山蘭陽別院新春展

展期:2018/2/16-3/3
時間:10:00-21:00免費參觀(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蘭陽別院/佛光緣美術館宜蘭館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57號3樓
電話:+886-3-933-0333

宜蘭佛光山蘭陽別院邀請了佛畫師玉鼎於春節期間,舉行「如是妙圓通」佛光山蘭陽別院新春展,新春佳節,家家戶戶團圓,與親友參訪道場禮佛祈福,一同欣賞約20幀莊嚴佛畫,共沾法喜,暖意融融。

此次展出玉鼎的佛畫作品約20幀,以觀音菩薩畫像為主,包括《淨瓶觀音》、《甘露觀音》、《觀自在》等,並有白描及彩繪《千手觀音》兩幀畫作首度同場展示。

玉鼎以單純的初心作畫,視佛畫創作為終生志業;其觀音畫作清淨莊嚴,予人無垢無染的感覺,每根線條也藏著對眾生的悲憫與大願的力量,份外攝心動人。觀者可透過欣賞他的佛畫,感受佛菩薩的慈悲攝受,或於筆墨色彩間,體會寧定的自在。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千手生千佛眼,於玉鼎思來恰如百界千如,彷彿隱喻眾生根本的佛性,千處祈求千處應的慈悲,施無畏而引導眾生擺脫無明的力量,以本有實相樣貌成就佛道,是法華經中廣度眾生的迹門代表,正是「如是妙圓通」展的初願。

《大悲心陀羅尼經》記載,觀世音菩薩得千光王靜住如來的指導,發廣大誓願普度一切眾生,應時身上具足千手千眼;在多劫的時間裏,以無量悲心作種種示現。玉鼎憑著單純的初心,恭敬虔誠地把觀世音菩薩的精神繪畫出來,一尊尊清淨莊嚴的菩薩法相,予人無垢無染的感覺;每根線條也藏著對眾生的悲憫與大願的力量,份外攝心動人,讓觀者透過欣賞佛畫,與諸佛菩薩接心。

蘭陽別院海報
蘭陽別院海報new
觀自在
觀自在
淨瓶觀音
淨瓶觀音
四臂觀音
四臂觀音 全圖